close

由於現代的資訊發達,就算沒去過某些地方,但是多多少少也是會有機會聽過世界各地各樣的傳聞,優點、缺點、文化、生活方式之類的...

特別可能是美利堅吧,因為好萊鎢電影的關係,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一窺美利堅的生活,像是 美利堅派 之類的......

去美國之前,特別會聽到很多去過美國甚至長期在那邊居住的人的經驗分享,該注意的、該做的、不該做的...

還有從小到大所受的教育,所接受的生活環境的引響,對於美利堅的聽聞,終於要在去美利堅之後解答了!!

不過美利堅很大,我也沒有全部都跑完,也只在那邊待了兩個月,也不能說是完全攻略,不過就我一點點的相遇,我排出了對我來說美利堅的十大傳說!!

對於這些傳說所帶給我的衝擊,編成了以下的排名!!

.

第10名

整理草皮

電影裡面常常可以看到,小朋友的打工就是整理院子裡的雜草根落葉

雖然好像一直憧憬自己的家前面就有這樣的一片草皮,當你的家前面真的有這麼一片草皮的時候或許就沒有這麼好開心的了

要維持漂亮的草皮並不是那麼簡單的

俗話說"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講的好像雜草很強一樣似的,確實是很強啦,一直不理它的話好像也不至於會死掉,但是它也不會是青翠的綠色,而是乾癟的土色......

沒錯,姑姑家就是有一片草皮

每天要澆水,撿落葉,雖然在我住的短短幾天內是覺得還蠻有趣的,不過可以想像這了一年之後會變的怎麼樣......

哀哀哀,懶惰的人發明洗衣機

所以灑水器出現了,姑姑家是沒有,可是隔壁鄰區有

"他們超愛他們的草的,水都一直開著不關" 表妹表示

不過他們的草真的很綠是沒錯......

不過!!

其實,人工灑水也不是那麼不好,你看,還可以有這樣的歡樂時光

自動灑水就不行了吧!!

.

第9名

沒車 = 沒腳

" 在美麗間 沒車 等於 沒腳 "這句話大家應該也常會聽到

其實是還蠻正確的,一開始我們住姑姑家的時候,真的是早上姑姑在我們去shopping mall,等下班了再來接我們回家

"可是,不是有公車嗎??"

"我 們 從 來 沒 有 坐 過" 從表弟妹的眼中我看到了公車似乎是個非常恐怖的存在......

那好吧,還有鴉哥有車

由於美利堅的地大,所以東西並不會那麼密集

一個小時的車程根本就是家常便飯了

不過還好Hollywood可能是觀光區吧,所以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不方便

吃點東西買點日常用品基本上還是可以用走路的

不過我們不是來Hollywood觀光兩個月的啊!!

要出去玩還是一定要有車

這是我們去Las Vegas路上停在路邊出來看看沙漠風景的照片

由於路上看到了很多爆胎,我們也是很害怕在沙漠中間爆胎

應該會完全悲劇吧......

.

第8名

小費文化

小學的時候,老師很愛講的一個故事就是美國人的算數很爛

老師說他以前去美利堅的時候有一天到超市買東西,在要結帳的時候忽然停電了,所以收銀機沒辦法算錢了,大家就停在那邊不能動了,因為他們不會手算也不會心算,完全仰賴計算機...

如果你小的時候也聽過這個故事,發展出以下四種結論

1.你是我的小學同學

2.你的老師跟我的老師同行

3.你的老師真的很巧的也有這樣的經驗

4.這只是一個教師界流傳的"這樣可以讓我們的學生充滿自信的編造的故事"

.

由於年代久遠,我也沒辦法探討故事的真實性

不過,在美利堅,要付多少錢一直是一個很曖昧的問題

因為我是覺得真的很難算對,一般買東西,上面的標價是不含稅,所以付錢的時候都會比你看到的再多一點點

你當然是可以自己算一下,要加多少稅是固定的,不過是個小數點後面有3位數的小數,而且,有些東西要稅有些是不用的!!

怎麼分?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吐司麵包好像不用稅...

買東西就這麼麻煩了,去餐廳就更麻煩了,不但東西的標價也是沒有加稅的,你還要付小費

小費這東西也不是說你開心付多少就付多少,至少有個大家公定的默契,就是你吃的東西的15%...

為什麼不是10%啊!! 15%超難算ㄟ... 哀哀哀

.

不過由於小費的關係,你會發現服務生好像真的位比關心你,動不動就會來問你"一切都好嗎?"

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就表示他在體醒你要記得付小費ㄛ~

那不付行嗎?

要看狀況,我也是有聽過去餐廳吃飯小費沒付到15%,結果服務生還追出來問你說是有什麼不滿嗎的故事...

不過就 Hollywood 街上的 Coser 來講,他們一定是很樂意跟你拍照的,只是要付小費就是了,你問他可不可以跟他拍照的時候他就會跟你講了

當然也是會有人聽不懂(或是裝聽不懂)拍完之後就硬走,coser也是就只能笑笑啦...

聽不懂再怎麼講也是沒用... 

.

第7名

晚上不要出門

夜晚的世界

長輩們都會叫我們在美利堅晚上不要出門,因為他們覺得美利堅晚上的治安不好

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店都關了啦,而且因為地很大你很容易就處於一個四周都沒人的地方...

也很容易到了沒路燈的地方,超暗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電影的時候,常常看到被追殺的人多到別人家的院子就再也不會被找到了

因為就是這麼暗,這是晚上的姑姑家...

可是在Hollywood就不一樣了,晚上幾本上都還是會有人啦

因為常常會有活動,或是要去clubing的人

不過這邊也是有另一個危險的存在

就是有很多流浪漢,走著走著你還是會到人比較少的地方,你可以會看到一張床放在地上,上面躺了幾個人...

恩,我們是沒有被流浪漢攻擊過啦...

不過被要錢或是要炸雞的次數倒是很多...

.

主要也可能我們是一群男生吧,人家可能也沒什麼興趣...

所以其實我們也是常常到了很晚都還在外面

.

第6名

滑板少年

美利堅每個人都會滑板嗎?

好像是真的,因為我遇到的美國人(男生)他們似乎都會

可能就跟在台灣的腳踏車一樣吧,真的不會的人很少

但是他們溜滑板主要也是來代步用的

並不是特技用,雖然說會的人好像也很多...

一般的人只要擁有能突破路況高低起伏的一些限制的技巧就行了

不用會U型管...

所以終於在有一天我們的Andy兄拿著滑板帥氣的回來的時候

我問他會不會這個

他也是說不會

不過在上路應該是沒問題的!!

.

第5名

HIKING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英文課學到這個字的時候是有多麼的陌生

HIKE 健行

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講,算是突破了我中文詞彙的限制,好像知道是什麼意思又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就像是上了高中之後的國文課本... 我看的懂每一個字,但是作者跟婐對文字的理解好像都會有些差異...

所以,看起來對於美國人而言健行在她們生活中所佔的地位應該是高於我們許多的

不然學校就不會先教這個字了,這就像我學了這麼久的英文還是不知道學妹的英文要怎麼講......

.

永聖回國之後,為了導正我們之前一個月極度不正常的生活作息,還有最好即將去當兵的預備,我們開始(幾乎)天天去我們家後面的山上hiking

這個地方的規劃非常的完善,有3條不同等級的路線給你去挑戰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自信滿滿的挑戰了中級的路線...

結果是差點就要頂不住了,我們在山頂休息了很久才下山

這是當時的情況

其實在下山的時候我一直想著長輩們說的晚上不要出門之類的忠告...

這邊沒有路燈,而且在山上,也是都開始可以聽到一些 不明動物的叫聲了......

.

後來,我們只有在走中級的路線一到兩次,其他的都是走初及路線...

高級路線,從來沒有走過

.

我們走過幾次其實不太是重點,不過也是去走了才知道

美利堅hiking的人很多~

.

第4名

COUCH POTATO

算是經典到要發明一個詞來形容這樣的人

不過我倒是沒有機會親眼見識

可能真正這樣的人才不會出門讓我們看到吧

.

我們在美利堅看但是的機會很少,主要是看不懂啦...

就連我期待很久的 discovery 鯊魚系列,終於開始演了,我也是只看了一下就頂不住了...

平常的話,我們的Andy兄最常看的就是美國人最愛的talk show啦~

不過這種等級的節目更是難以看懂,美利堅的梗有的時候是我們無法理解的,還有就是talk show很大的部份是在玩文字遊戲,沒有一定的英文能力是看不懂得~

我們的Andy兄幾乎是每天都是伴隨著脫口秀入眠

確定是開著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他可以這樣安然入眠,但是我們也是完全不能,鴉哥常常也是要潛入Andy的地方把電視關掉我們才可以睡的著...

.

可能是因為Andy哥工作比較辛苦啦!! 他可不是悲劇的沙發大胖啊~~

.

.

然後然後,就是最後的前3傳說啦!!!!

.

.

第3名

ALCOHOL

電影裡面常常可以看到美國人帥氣的拿著杯子接了水龍頭打開的水就喝了,真正到了美利堅的時候我也是一直想試試

第一站是姑姑家,姑姑也是說她們還是都會先把水先煮沸了再喝

第二站是好萊鎢,稍微簡單一點,鴉哥會把水先過濾了再喝

不過那個過濾器不算太大,所以要一直喝水也算是麻煩

所以我們常常會去買飲料。從汽水到茶到果汁然後變成酒精......

.

還好我早就超過21歲了,要喝酒不是什麼太大的麻煩

不過關於把關這一點,美利堅倒是真的做的很認真在做,一定都要賈查ID才會放行

所以每次那種以高中為背景的美國電影,能夠取得酒精的人會是個偉大的存在...

.

剛開始,我只是發現冰箱裡面有RED BULL所以想喝喝看

然後我們想說不如自己來做點調酒

在Hollywood很容易在路上看到 LIQUOR 的招牌

意思是烈酒,就是那邊是賣酒的意思

 

在美利堅,付錢買酒的人要21歲以上,有一次我們去買的時候鴉哥身上的現金不夠,所以要跟我借,店員看到我拿錢給鴉哥就說連我也要檢查ID,也是早就21沒在怕,不過他們確定是很認真在檢查...

自己買酒回家亂調不久之後,老美也開始加入我們了...

這是BevMo,我很喜歡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鴉哥跟Andy的對話

"What's in BevMo?" 鴉

"JUST ALCOHOL" Andy

去了也就是那樣

就後就演變成每天晚上都在喝酒的狀態

其實這樣也不錯,可以拉近彼此的關係,不然我們本來也是都跟我們的室友沒什麼互動

回到喝水的問題,問問在美國長大的人應該就可以確定 自來水可不可以直接喝 了吧?

"可以啊" Andy

"你妳洗澡的時候會喝水嗎?"

"有的時候會"

"喔......"

.

不知道是因為他們都一直SHOT還是什麼關係

在喝差不多久的狀態之下,老美其實比較容易吐......

對不起我們就是比較娘砲的分個兩三口喝

.

第2名

合法槍枝

想到這個好像會有點可怕,你不知道誰會忽然發瘋掃射

所以要有槍是要有些規範的

長槍可以直接去店裡買,手槍的話就要有執照

而且長槍都經過改造,只能放3發子彈

其他詳細的規定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是只有拿拿

就算來了這種靶場,我們也是不能說開槍就開槍(可能也是不敢)

必須要先通過考試才可以,那麼考試是什麼?

是筆試

算是蠻意外的... 考過筆試你就可以在這開槍了,筆試的內容大概是一些你對槍枝的了解之類的

如果不想考試的話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請教練

跟著教練打一天,你也可以自己開槍啦~

不過當然,請教練就是要給錢啦

所以其實我們也沒去弄,只是拿著槍拍拍照而已...

雖然好像很酷,不過我的內心其實也不想在這待太久

一方面是怕忽然有人發瘋,另一方面就是槍聲實在太大聲啦!!!!

我的耳朵到快爆了!!

最後匆匆撿了幾個彈殼拍個照做紀念

然後離開這個地方

.

.

第1名

警 察 大 大

在這邊,警察好像比較猛

開車的時候鴉哥甚至會因為警車在旁邊而不敢轉彎,深怕不小心做錯了什麼就被壓在地上...

哀哀哀

終於讓我等到了一天,警察大大大顯身手

新聞也用 HOLLYWOOD RIOT 作為題目報導...

這麼猛,可是其實當時我在現場,也是還好...

有蝙蝠俠在有什麼好怕的!!

來了很多警車,很多警察

街道被清空,大家一直被往外推

可是也是沒人知道到底怎麼了

後來連美國隊長都來了...

人都是愛看樂鬧的,到哪都一樣

大家也是都還是留著想看倒底事發生了什麼事...

連直升機都來了

其實在這邊看到直升機好像沒什麼了不起,他們也是一天到晚都在飛

因為這次的事件好像種共出了3台直升機吧

完全警力大動員

街上也是滿滿的警察

這裡是Hollywood還是根本是在拍電影?

因為一直沒看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需要動員這麼東警力

最後終於搞清楚,好像是一個很有名的dj要開party結果來了太多粉絲,最後演變成暴動...

所以只好讓警察大大們傾巢而出了...

.

.

以上

就是我對於我對美利堅傳說的一點解析

親自體驗過後,所做的小結論...

就給大家一點娛樂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利堅合眾國
    全站熱搜

    Ne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